key

Whiskey是keykey ✌🏻

robber

Robber

非现实 奶茶的订单

Part 5(下)

A riot

 

You are my lust for life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裴珠泫,你记得孙胜完父母的电话吗?”金艺琳拿着手机,望着面前郁郁寡欢的人,“你把我手机卡都换了,我怎么可能还有号码?”裴珠泫抬头看了一眼金艺琳,随即又撇过头去,“但我记得我爸妈的,倒是可以问问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在问裴家父母要了孙家的电话后,金艺琳尝试联系孙胜完的家人。但是,孙母的手机没有人接听,孙父的情况更加奇怪,电话被接听了几秒,传来叮叮当当的声音,便又挂断了。再拨号,就变成无法接通的状态了。看看时钟,现在离两个人失联也不到二十四小时,也报不了警。“胜完今天怎么一直没有给我回信了。”裴珠泫突然跑到书房,急切地敲门。金艺琳只好赶紧停下手中的事,把手机收起来,去开了门。“你前面还问我要孙胜完爸妈的电话,是不是她出事了。”裴珠泫隐隐约约心里感觉不对。“没事,我只是了解一下胜完有没有和父母经常沟通而已。”不愿再透露更多,金艺琳拿着手机直接离开了书房。

 

“起码,这部手机是有人接听的吧……”下午,抱着试试看的心理,金艺琳本想再拨一次号,但保安却突然给自己发消息说有人来拜访,估计是朴秀荣到了,她只好选择先出门去接朴秀荣。而将人带到书房,说明事情到一半时,却突然感到了手机的震动,边说边拿出手机查看。是个陌生人的号码,但她却非常熟悉,因为她拨这个号一上午了。

“果然,我没看错人。”金艺琳看完信息,脸色似乎有些舒缓,她将手机屏幕展示给朴秀荣看,是孙父发来的信息。

胜完在家,涩琪陪同一起来的,但请您来一趟。地址稍后给您。

和朴秀荣交代完一些事情后,金艺琳出门驾车离开。原本以为,人找到了可以送一口气,可是半路上却又收到了通话来电,还是孙父的手机号码,但接听起来却是姜涩琪的声音。“金艺琳,你还有多久……胜完她和她爸打起来了!”

朴秀荣收拾好行李后便抱着书去了书房,确认好电脑上对客厅的监控没有异常,本想翻开课本开始写作业,“聊聊吗?”裴珠泫正靠在门口。

“先说好,我只和你聊一个小时。”朴秀荣看了看墙上的时钟,“你也是高三过来的,应该明白时间对我的宝贵。”

裴珠泫点头表示同意。“你还喜欢孙胜完吗?”

冷不防被问起这件事,朴秀荣倒是有些意外,本以为裴珠泫会问问孙胜完的近况之类,这个时候她还在吃醋?这确定占有欲有好一点吗?

看着朴秀荣一脸难以置信的神情,也不回答,裴珠泫倒是先笑了,“不要觉得奇怪啦……我就是想找点共同话题和你聊,打破一下尴尬的局面。”

朴秀荣看着面前的裴珠泫,这确定和去年那个在小吃店对自己吹鼻子瞪眼的是同一个人吗?还有,这个共同话题是个什么鬼?

“我喜欢有用吗?她眼里只有你。”带着半调侃的语气,朴秀荣有一搭没一搭地和裴珠泫尬聊起来。

 

刚走到门口,便能听到屋里吵吵闹闹的吼声。声音稍微细一点的,很明显是孙胜完的嗓音,而那个稍微粗一些的,应该就是她父亲了。

“不行……不行!”

“怎么不行……怎么?”

按了按门铃,喧闹声这才慢慢削弱了些。

“孩子她妈,你去开个门。”孙父一边叫孙母去开门,一边没好气地指着孙胜完“你……你, 我真的是被你气死了!”孙胜完也没有让步的意思,翻了个白眼,对于父亲的震怒视而不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孙母帮金艺琳开了门。她似乎想要以微笑迎客,但脸上的神情却表明了这笑意的勉强和苦涩。礼貌地问候了几句,金艺琳走进屋内,客厅却只剩下孙父一人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金医生,您可算来了,现在只有您能说服那孩子了。”语气里的怒意被无奈占了一半还多,孙胜完的父亲挠挠头,随即双手落在膝盖上,只剩下了满脸担忧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,你一直明白自己做的多过分咯。”朴秀荣从裴珠泫怀里的薯片袋里拿了两片,边吃边说,还故意加重了“过分”二字。“哪有!”裴珠泫故意皱起眉头,把薯片袋拿远,一副要威胁她的样子。“我很小的时候,对于自己的玩具,书本都十分珍爱,谁碰一下,我都会发脾气。”想起小时候自己那副幼稚的表现,裴珠泫不禁笑了,“觉得小时候的自己好傻,不懂事。可没想到,长大后,还是一样。”笑容变淡了,眼里的喜悦慢慢消散,最后只留下了忧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对了,过分之处,我比谁都清楚。所以,爱她之深,就是对己之恨。”裴珠泫转过头来,看着朴秀荣。朴秀荣看到了。她落泪了,笑的比谁都无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房间门外已经没有父亲的怒叱了,想必是金艺琳已经在和他谈了。姜涩琪也不再留心门外发生什么。将注意力又放回了孙胜完的身上。她抱着膝,靠在床头,侧着脸望着窗外。姜涩琪慢慢移动到窗边,靠着窗沿,装着无所事事,看着窗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其实,我很早就知道她的占有欲很强了。”孙胜完突然开口,姜涩琪将目光又转向她。太阳累了,它就要落下去了。斑驳的光晕就像是陈年的酒,细密绵柔,为亮丽的世界覆盖了一层昏黄。她闭着眼,过长的刘海扫过睫毛。微抬下颚,将后脑抵在床头,很久,才继续说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小时候,谁碰了姐姐的东西,她都会发脾气,但只要对象换成了我,她就好像又变成了大方的小姐姐,不仅不生气还会主动送东西给我。”话语间,好像又看到了幼年那人朝自己怀里塞小兔子玩偶的笑颜。“长大一些,我问过姐姐,为什么对我这么宽容。她说,因为她喜欢我。”她睁开眼,嘴角藏不住的上扬。幼时的欢喜,她只以为是姊妹情深,谁曾想到却是年少的心里萌动。“可,当她开始在我和别人玩时发脾气。当她开始偷偷往我家楼下跑,偷偷看我。当她突然出现在学校,骗我说怕不安全时,我全明白了。”她看向姜涩琪,“她爱我,却又害怕,我的爱不是给她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朴秀荣拿来纸巾,裴珠泫简单收拾了一下自己有些激动的情绪,不知为什么,朴秀荣觉得自己现在也没有那么讨厌面前的这个姐姐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说真的。我是害怕会失去她,但我更怕的是伤了她。”裴珠泫将纸巾窝在手心,攥成了一个小球。“就像是天文学中的洛希极限,卫星会绕着自己的行星转,不断靠近。但一旦掌控不住程度,靠的太近,两者中必有一者会爆炸,支离破碎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现在选择控制自己。但如果失败,我宁愿远离她,自生自灭。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可这也不是你放纵她,放弃自己的理由。”姜涩琪看着好友颓唐的模样,心里也是揪成了一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她一直在努力控制,我知道。我也只是想让她放心,让她放松。”她将视线也转向了自己的好友,“我又何尝不是爱她爱到了骨子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如果,注定是个荒唐的失败结局,那么我便陪她一起走完那条崎岖的道路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客厅,茶几上的两杯茶早就没了热气,茶叶簇拥着躺在杯底,吞噬着水的纯洁。孙父愁眉苦脸,诉说着自己内心的无奈,而孙母虽然一言未发,脸色却像是下一秒就要哭出来。自己的女儿先前被劫持不说,现在却又不肯放弃那段错误的感情。这种选择,又怎么可能叫疼爱子女的父母能够答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,如果,裴珠泫的心理能摆正,你们能接受她们的感情吗?”金艺琳听完了孙父的诉苦,开了口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……恐怕……”孙父志在膝盖上的双手紧紧攥着裤子的布料,沉思了好一会,

“她喜欢那孩子,只要她能安全,幸福,我就不阻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即使隔阂再大,矛盾再深,吵得再凶,哪个家长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幸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和孙胜完的父母简单说明了一下自己正在帮助裴珠泫治疗的情况,又表示自己会出手劝胜完后,金艺琳去了孙胜完的房间。她没和孙胜完说一句话,却只是把姜涩琪叫出来,带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要带我去哪?”姜涩琪看着金艺琳一脸严肃,一言不发,心里有些慌,毕竟是自己答应陪胜完回父母家,又故意关了手机,只因为她对金艺琳信不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带你去个地方,让你相信我不是个江湖骗子。”金艺琳只看着前方的路段,语气中透露不出任何情绪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面前是一本翻开的习题,写了几题,却觉得自己始终集中不了精神。干脆将笔丢在一旁,双手枕着头靠在椅背上,朴秀荣望着书架边上那面白墙发着呆,脑海里却又是会想起来刚刚的谈话。她是记不清楚裴珠泫到底说了多少东西,只是记得,那说长也不长的一个小时里,她那黯淡的眼神,和落寞的表情。

那,就是失望吧,

回过神来又瞟了两眼电脑屏幕上的监控。太阳已经落山,昏暗的室内让人难以看清情况,凑近仔细查看,才能发现在沙发上蜷缩着的小小一团。朴秀荣从椅子上站起来,离开书房去了客厅。她走进裴珠泫的卧室,本想去拿一床薄的毯子,一进门却是看到了被贴满照片的墙壁。

白色的墙壁,被一张张照片填满。而照片的主人公,只有孙胜完。她的笑,她的闹,她的委屈,她的沉闷,都被记录了下来,贴在墙上。左下角还有一张图片和一张便利贴。

那是一张聊天记录的截图,被截出来的对话框里内容却只有单单的一句话。

“姐姐加油,我等你。”

而边上的便利签也只有手写的一句话,“我会努力不让你等太久。”

 

车子驶进了医院,两人下了车。金艺琳走在前面,还是一路不语,姜涩琪也只能安静地跟着。进了办公室,金艺琳在自己的置物柜里翻翻找找,拿出一本档案丢在桌上,示意姜涩琪看。

姜涩琪翻开,那是一份治疗合约。内容大致就是裴珠泫自愿接受金艺琳的安排,出国治疗心理问题,只有达到专业医生认证的标准后才会回国,最后也是她本人亲笔签字。

“本来病人档案是不能给别人看的,但你再这么胡来,我安排的治疗计划会受影响。还有。”金艺琳将拍了拍档案,“基于孙胜完目前的情况,我已经事先问过了裴珠泫本人的意见,她同意将这份文件给孙胜完看。你也拍一份发给她吧。”

“她在努力,你也不能放弃。”收到信息时,孙胜完在和父母一起吃晚餐。因为先前的争执,气氛还是很僵。她放下筷子,点开图片,反反复复地查看。不会错,那的确是裴珠泫的签字。

看到自己女儿僵住不动的孙父觉得有些奇怪,他悄悄借着夹菜的机会,稍微前倾站起了点身,凑近看了看信息。虽然没全部看到,但也基本了解了情况。

“人家为了你还在努力改变,你看看你自己,自暴自弃成什么样子。”自顾自地吃着饭,孙父以一种随意地口吻吐槽着自己女儿。

“爸……”孙胜完刚想因为父亲偷看信息而表示不满,却又意识到这番话里暗藏的态度转变,抬头一脸诧异看着坐在对面的父亲。

“人都会犯错,知错就去改就好。我是你父亲,我当然希望你能过的快乐幸福。”虽然神情依然严肃,但语气却明显柔和许多,“要想有好的未来,她一个人努力可不够。”

 

 

 


评论(4)

热度(7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